清明

又回绿原

第十二章

周五社团活动课

       侦探社团的多功能室里,短发少女一手托着头一手拿着书,拇指不时将书往后翻。许久,她关上书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是不错的书呢。”她自言自语着,将书放进身边黑色的帆布袋中。放完书,她的目光却未从袋子上离开,嘴角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家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银推开门走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们要去个老地方,绿原。小区”铃说着,走向讲台唤醒了息屏的电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又是那,这次是什么案子?”银兴奋地跟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绿原小区七栋302福奶奶的橘猫走失了,希望我们能帮忙找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银听到这,瞬间没了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不想啊?”铃见他一脸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只是我还以为会有什么大案子的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铃顿了一下,道:“你以为我们侦探社团是干什么的?案子都由警方负责,能有点小案子就知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银还有些不死心:“我们可以去找有刘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不要老想着去帮警察破案,说不定还会帮倒忙干扰调查。”铃说着,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银不解:“社长你那么厉害,协助警方肯定不会帮倒忙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铃白了他一眼:“无论如何?我已经接了这个委托,你再怎么说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铃看他还是一副怏怏不乐的样子,便说:“不想去可以不去,明天我自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,别生气,我去。”银赶忙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铃先是狐疑的看着他,随后笑出了声:“你是觉得我刚刚生气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嘞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或许我说话是有些直了,我的意思是不会强迫你参加明天不愿参加的活动。”铃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额啊嗯,没事,明天我还是会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?如果心里还是有些不情愿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去。我认为带着情绪做事还不如不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去!”银坚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铃耸耸肩“行,明早七点半青荇二中公交站集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关于案子的事就谈到这里,两人开始自习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期间,银时不时的瞥向她,他心里多少还有些担心铃在生气,现在应该抛个话题试探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坐在走廊对面桌的铃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差点把他的魂给吓出来,自己的小动作被别人发现。(这样的情节似乎之前就发生过!)

          面对铃的询问,银尽可能的装作无事发生,但心底却还是慌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赶快想一个话题!”他心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一回忆自己日常生活与她也并无交集,顶多见面会打招呼,这完全没有可说的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内心快要崩溃之时,一个词浮现于脑海中,两人唯二有交集的活动:国旗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似抓住救命稻草一般,银立刻接上话:“就,就想聊聊周一的国旗下讲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铃十分爽快地答应了,因为随身的书已经看完了,她此时也的确乐意去聊一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纪律主任提到学校早恋的事,我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?”银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问这个干嘛,难不成你想早恋?”铃抬头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!”银连忙否认“只是想了解一下女生会怎么看这种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恋就是一场无意义的过家家罢了,花费大量的精力,时间,甚至金钱,最终换来一段尴尬的回忆。”铃说话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宛如陈述事实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银没有想到她会说的那么绝,试图辩驳一下:“也有谈恋爱不影响成绩,走到最后的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仍面不改色:“那终属于少数,若真有,我也祝福,但对于没有自制力的普通人来说,学习的时候谈恋爱,无异于自毁前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想谈的吗?”铃推推眼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男生们都在谈论女生宿舍的内裤大盗,真的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铃还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:“大概是没有吧,指不定就是谁的内裤被风吹走了,或是没有好习惯自己弄丢了,反正我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习惯再不好也没有男生不好吧。”银表示不可能,就在昨晚同宿舍的修还在拿内裤压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,你以为会有多好?上个月我们宿舍出现了黄袜子与内衣融合无人认领的恐怖事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主要实是个有意思的事情,但同时也颠覆了银对女生宿舍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光鲜亮丽这个词终只属于表面,暗地里的事还是得另当别论。”铃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她露出了邪恶的笑容,道:“银你们男生宿舍有时会聊一些好玩的事情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,什么事?”银看到她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瞬间就懂了,但试图支支吾吾糊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铃倒是挺无所谓:“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女生宿舍也经常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番话,让铃纯洁,稳重,理性的形象在银的心中崩塌了。随之而来的下课铃,才阻止了他的三观彻底崩溃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与铃告别,银推门准备离开,却突然被叫住。回头看,铃还是一副平常文静的样子,但她的眼神却异常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伸出两根手指:“还有一件事要跟你强调:第一,我们不能选择案子,而是等案子找上我们再竭尽所能的破案。很多事情并不是不符合你的口味就可以逃避的。第二,情绪不可以带入工作,要做就认真做,否则就不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段话有着颇深的含义,银还未来得及细想,便听到铃说:“我要强调的就这些,你可以走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