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

头一次加入这么冷清的侦探社团

第十三章

1

       9点28分,突如其来的手术延长了他的工作时间,但这是他应该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安(人名)拖着疲惫的身躯搭上巴士,刷卡的同时,他环顾车内,角落处还剩着一个空位,这大概是老天对于他辛苦的回馈吧。

       按耐住高兴,他迅速移至空位旁,理所应当地坐下,双腿感到久违的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还未高兴多久,他便注意到了另一位上车的乘客——一位孕妇。

       她艰难的移动着,想为自己找一个较为舒适的站位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安可以选择假装没看到,无事发生似的望向窗外。他更可以以一副优胜者的姿态傲视所有没有座位的乘客。但终归他还是没有,他告别了还未得到多久的座位,将它让给了孕妇。

       安并不知道当时周围人是怎样地看着他,因为他做出这样的行为本就不是为了得到他人的眼光。

2

       “下一站,青荇二中站,要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走下公交,拎着皮包走进绿原小区,他的家在七栋,离大门还有一段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垃圾回收站时,安习惯性地望了一眼,随后被吓了一跳,一个乌蓬垢面的男人正蹲在回收站边,他像是在等待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见此人不善,安迅速离开了,加快脚步回到七栋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二楼203号,他敲了敲门,门很快开了,开门的是一位老奶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,你来了,我正好在整理书架呢。”

她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芙奶奶,这种事情就不要让您老人家亲自干啦,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个忙人,能陪我聊天已经很好了,这些小事我也可以自己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说,这种事还是来找我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安说着,便拿过芙奶奶手中的书,帮ta塞回门边极大的书柜里。这书柜倒也有些年头了,是这一栋住户的标配,芙奶奶家有不少的藏书,书柜摆的满满当当的。

3

         收拾完书柜,安问:“奶奶,您还有什么事要我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老是帮忙,弄得我都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应该的,您年纪又这么大,子女又不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芙奶奶打断他:“唉,年轻英俊,又是医生,有稳定的工资,我女儿若能找你这样的老公,那多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,别这么说,我就是烂人一个,闲着没事来帮帮你而已。”安连忙摇头。

 4

        又与奶奶聊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有些晚了,奶奶您去睡觉吧。”安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你也早点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与芙奶奶道别,安上了三楼。302,这才是他真正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用钥匙打开门,门边也是两个极大的书柜,他关上门,并把门反锁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,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空间。

5

        人总是会遇到压力的,来自不同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繁琐的事情,上司的谩骂,同行的排挤,他人的嘲讽,还有很多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压力会一直堆积,因此解放压力,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很多很多种解放压力的方法:有的人喜欢尽力的奔跑,有的人喜欢找他人倾诉,有的人喜欢高声歌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以上的这些都是较为正常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正常的,也自然有不正常的。

6

         书柜的背后,隐隐传出猫的叫声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